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重拳出击保安全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2-09-16 14:22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近期,炼钢厂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始终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紧盯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基础管理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全员安全意识

        该单位结合生产实际,利用黑板报、微信、电视等,宣传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试行)》,引导全员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实现“零事故”作为最坚定的信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法治意识。按照《安全生产法》要求和“三管三必须”原则,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岗三清单”,进一步明晰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利用安全活动、周二例会、班前班后会等组织员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事故案例,并进行详细讲解,从员工思想、认知方面入手,引导全员树牢安全意识,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排查力度 杜绝安全隐患

        该单位按照陕钢集团《关于开展全面排查安全风险、事故隐患的通知》,从作业现场安全风险、事故隐患、外协安全管理等方面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照近年来国内钢铁行业、省内发生事故的生产环节、工艺、设备以及管理缺陷进行排查。将“钢8条”“氧气乙炔丙烷使用和气带情况”列入专项检查,扎实开展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按照《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深入开展全覆盖、全流程、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将区域隐患查实、查准、查清,对查出的问题,下发隐患整改指令单限期整改,并对纠正措施跟踪验证,形成PDCA循环,确保隐患清零。

夯实基础制度 筑牢安全堤坝

        该单位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工作记录等基础资料,完善安全警示标语、危险标识、温情提示等设施,提升员工安全文化素质。结合日常巡检、劳动纪律、台账管理等,不断完善各类应急处置方案,增强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规范性、标准性,确保在关键时刻用得上。各作业区制定“岗位应急处置卡”“标准化作业手册”等培训计划,规定专项抽考内容,作业长定期对各班长进行抽考,一级抽考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全员全覆盖,筑牢安全防护墙。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