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真抓实干 开创安全管理新局面

2022-11-23 01:4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国娜

        2022年以来,储运中心汽车队作业区主动出击,通过加强全员思想教育、严格过程管控、加强“线上”预防等措施,真抓实干,开创安全管理新局面。

        加强思想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结合百日安全专项活动,该作业区收集、汇总近年来内部和外协发生的各类车辆伤害事故,制作成PPT下发班组全员学习。同时以班组为单元开展事故大讨论、撰写事故心得体会,引导全员提升安全思想意识。根据作业区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将安全、设备、经营、服务质量各项指标作为衡量班组业绩的标准,月底各专业结合既定指标对班组进行月度综合打分,并将员工绩效工资与班组得分相结合,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提高员工主动学习、积极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营造恪尽职守的良好工作氛围。

        严格过程管控,夯实各级责任

        该作业区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结合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分层级检查各岗位安全隐患,系统督查重点部位,将隐患排查与治理紧密结合,及时、准确做好各项信息上报。同时值班班长现场检查交接班情况,进一步加强过程管控,将工作不认真、态度消极涣散等员工纳入重点管控对象,以约谈的方式警醒员工。隐患排查治理采取奖励机制,鼓励全员积极参与隐患排查治理活动,调动员工积极性,形成安全管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加强“线上”预防,强化安全意识

        该作业区从提升设备运行可靠性入手,督促员工每班进行安全附件排查,将责任落实到人。通过智能辅助驾驶线上监控系统,监控行车视频、车辆报警提醒等,及时纠偏,引导员工高度重视,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能力,从源头上杜绝违章违纪行为发生。同时盯控重点部位及特殊作业项目,进一步精细各层级自主管理内容,以车间、班组为单元,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名员工,确保安全生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