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弹好“三部曲” 奏响安全生产最强音

2022-12-14 10:59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杜友端

        11月份,检验计量中心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狠抓消防安全不放松,以思想教育、隐患排查、应急演练为抓手,精准发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弹好“三部曲”,奏响安全生产最强音。

常弹思想教育“前奏曲”,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该单位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日,大力宣传消防小知识,学习消防事故案例,要求全员时刻紧绷安全弦,将消防“四懂”“四会”“四个能力”“五个第一”及“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内容入脑入心。资深安全员深入一线,演示扑救火灾、自救逃生等方法,要求全员务必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熟练操作消防器材,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人人都是消防员,人人都要保安全。

重弹隐患排查“变奏曲”,提高全员除患能力

        该单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结合岗位实际,定期对各作业区进行突击检查,从消防设施、现场治理、应知应会、安全台账、全员履职等方面,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排查隐患,并形成“突击检查—罗列问题—隐患描述—整改清单—责令期限—反馈落实”的闭环管理模式,建立强化督办机制,提高隐患整改率。同时加强非常规作业提级管控,办理非常规作业报备表,履行现场作业安全告知,确保安全工作落地见效。

演绎应急演练“圆舞曲” 提高全员实战能力

        演练就是实战,实战就是命令。结合工作实际,该单位不定期组织应急演练,考验现场人员防范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各作业区严格按照方案,对火灾、触电、煤气中毒、化学灼伤等日常事故进行实战演练,要求人员步步为营、团结协作,从容应对,形成一支训练有素、英勇作战的高技能应急团队。据悉,该单位将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力促安全工作落地有声,全力奋战公司年度安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