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敲响战鼓 奋勇向前 全力以赴打赢百日安全收官战

2022-12-14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杜友端

        近期,检验计量中心以交通安全月活动为契机,以安全目标为导向,增强各层各级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夯实安全主体责任,以“宣传教育、能力提升、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助力公司“百日安全”活动圆满收官。

强化宣传教育 绷紧警示之弦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隐患,做到警钟长鸣,该单位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月活动,通过学习《关于开展“交通安全月”活动的通知》《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常识》《2022年典型事故案例》,观看交通安全视频、交通安全宣传片等,形成人人重交通的安全氛围。此外,组织员工到交通安全教育警示基地,对历年来厂区发生的事故进行学习,通过一个个血淋淋的镜头,让员工接受教育。“通过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我深刻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遵守交通规则。”新入职大学生小李感慨道。

聚焦能力提升 保持高压态势

        该单位组织召开交通安全月专题会,学习《安全生产法》关于高压态势的相关条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安全管理“四不到位”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并严格惩处相关责任人。此外,严格全员标准化作业,熟练操作设备及日常点检,不断提高全员隐患排查能力,确保人员、设备安全。同时扎实开展星级员工年度考评工作,将安全工作融入其中,建立“民主测评+绩效考核+理论测试”的考评模式,对各类人员进行强制排序,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正确用人导向。

加强作风建设 夯实各级责任

        该单位严格落实“12560”安全管理模式,建立各级领导干部安全履职台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实不实”作为干部安全履职的管控方向,“查工作动态、查履职记录、查现场痕迹”,做到一人一台账,紧追问题不放过,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示范带头作用。制定安全绩效考评办法,每月严格绩效排名,严肃落实末位述职约谈工作,确保问题认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员工个人进行安全绩效累计积分,及时对落后员工进行教育培训和帮扶工作,用好“票子、面子、帽子”三大工具,保持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高压态势,要求全员说到做到、做要做好,全力以赴打赢百日安全收官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