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储运中心扎实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

2023-04-11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赵峰欣

        为严厉打击“三违”行为,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综合素养,培养良好的安全标准化作业习惯,储运中心扎实开展以“全员零‘三违’、现场零事故”为主题的“四不伤害月”活动。

        提升安全思想意识,促进安全生产顺行

        该单位利用板报、LED屏、网站等阵地做好“四不伤害月”活动宣传。结合活动主题,各班组利用班组安全活动,以“安全站位正误集”宣传挂图为载体,组织内部和外协员工重温典型习惯性违章,开展违规行为自查自纠活动,坚决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同时,该单位组织全员,结合岗位实际,学习讨论《储运中心事故案例汇编》与本岗位相关的典型案例,通过现场还原、手指口述、现身说法等多元化形式,创新性开展全员典型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员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意识。

        加强安全管理履职,筑牢安全防护网

        该单位各职能科室按照《安全生产法》要求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充分发挥业务保安职责,各级生产调度、设备管理和综合管理人员认真学习岗位安全“三清单”,切实做到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业务工作的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工作,同时,该单位开展落实“12560”和“0133”安全管理模式专题学习研讨,利用季度安委会,组织各级一把手重温陕钢集团12560安全管理模式的详细释义,加深管理人员对安全责任制落实和安全绩效考评机制的理解。

        持续从严规范反“三违”,落实现场隐患排查

        该单位督导各作业区学习新修订的非常规作业管理制度、吊(直)篮及联吊作业安全管理规定,严格执行非常规作业提前一天报备审批制、现场二次确认制,进一步夯实作业负责人、安全监护人现场责任,确保非常规作业顺行。同时,分级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持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出的各类问题隐患分类分级形成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时限要求,逐项销号,对月度检查发现的典型违纪违章行为,依据制度执行双退出扣分、加倍考核,并对责任人进行下岗教育,通过从严管控氛围的营造,坚决遏制事故苗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