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三方联动 全力保障冬季设备安全运行

2023-12-13 09:38    来源:    作者:华龙耐材 王宁波 行兆军

       

        随着冬季气温逐渐下降,设备安全运行面临着严峻考验。华龙耐材公司,三方联动,做细做实冬季设备安全运行工作,为年度安全生产提供坚强有力设备安全保障。

完善设备管理制度,确保管理到位

        结合设备冬季运行实际情况,该单位出台冬季设备安全运行应急方案及区域设备维修责任清单,完善设备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责任。针对冬季设备容易出现问题,要求各巡检人员按照时间节点和巡检点位开展巡检工作,重点对关键设备、管道、阀门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一旦发现设备故障或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措施维修排除,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强化维护能力,提高设备运行效率

        针对冬季低温设备增加保温伴热等设备的具体情况及设备容易出现的磨损、老化等问题,该单位组织专业人员加强对设备的维护保养,对设备进行防冻堵、防腐蚀等处理,防止设备出现损坏和故障。同时通过“视频监控+人员巡检”相结合的方式,对生产车间布料运输系统、冷却系统、仪控系统等进行检查和维修,做好记录,严禁设备设施出现“跑、冒、滴、漏”现象,确保生产设备正常运行。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细化重点部位和重点设备安全管理巡查,做到关键部位责任到人,加大现场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全力保障冬季设备运行安全。

加强技能培训,提高检修操作水平

        该单位加强对设备检修人员的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熟练掌握设备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理方法,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针对冬季可能发生的设备事故,结合设备维修手册,梳理日常点检标准,并要求各作业区点检人员认真对待,不断强化责任心,积极完善应急预案和措施,确保冬季设备遇到问题时能迅速、有效进行处理,保证设备在冬季始终保持良好状态,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过冬。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