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强化交通安全管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3-12-27 14:5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涛

        近期,雪雾、大风等恶劣天气增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诸多隐患。储运中心以“交通安全月”目标为导向,进一步夯实各层各级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树立全员交通安全主体意识,持续深化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巩固交通安全管理成果,杜绝各类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公司安全生产顺行。

        加强培训教育 增强全员安全意识

        该单位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召开安全专题会议,部署具体工作,明确各级管理人员职责。同时,积极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培训,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案例和内部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利用班前、班后会为员工普及交通法律法规知识、交通事故预防措施,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深刻剖析事故原因,汲取事故教训,不断增强全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遵法守规,长鸣交通安全警钟,使全员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保证生产安全顺行。

        强化保养维护 提高设备本质保安

        设备的安全运行离不开日常的维护保养。该单位提前对设备进行换季保养,主要从设备清洁、润滑、紧固、调整、补充五方面,针对发动机、变速箱、驱动桥、液压箱的保养到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升降系统的安全性能检查全面覆盖。同时对车辆的暖风系统进行系统保养,保证设备安全过冬。同时,为确保设备冬季日常点检工作高效进行,对设备日常“三检”项目按照班次进行分级,形成设备“分级点检”制度,明确各班次驾驶员点检项目、要求和标准,进一步夯实岗位责任,确保设备本质化安全。

        强化隐患排查 夯实安全基本盘

        该单位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组织管理人员开展“零点行动”,重点对夜间人员劳护用品穿戴、新增危险源辨识、人员现场安全站位、极端天气道路巡查和夜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注意事项等进行提醒提示,严抓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作业的习惯性违章,对夜间易结冰路段进行重点关注,及时撒盐消冰,确保道路具备安全行车条件。针对夜间驾驶员行车期间容易犯困的情况,引导驾驶员在行车期间及时通风换气,避免驾驶室温度过高,坚持每两小时下车活动一次,杜绝疲劳驾驶,进一步增强各级人员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安全受控生产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