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再加码 拧紧年末安全阀

2023-12-26 00:00    来源:安全管理部    作者:白崇高 王伟

        年末岁尾,元旦将至,各类风险交织叠加,防控安全风险任务艰巨。龙钢公司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同时,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管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加强组织领导严抓过程管控

        “各单位要按照非常规作业管控要求,每天报备检修作业任务,对参检外协单位统一管理,保证信息传递及时有效。”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龙钢公司对所有参检人员这样要求。

        公司严格落实作业许可管理,科学分解、合理分级、细致审查作业任务,把防风险、保安全各项保障工作落实落细。作业前,对参检人员及参检外协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作业前风险告知,坚持每天进行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做到相关人员现场检查、设备状态清楚、环境风险辨识、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监护人员全程现场坚守。

        层层夯实责任确保作业可控

        “作业期间,必须对与设备、管道相连接的电路、风路、氧气管道、煤气管道、氮气管道、蒸汽管道等部位进行逐点确认,确保可靠隔断,同时对各放散点及排污点做好监测、监护。”在现场检查时,炼铁厂安环科科长杨军荣说道。

        公司结合实际,实行中层管理人员、科级管理人员分片包干,加强作业安全措施确认、现场安全检查、区域动态巡查,严格落实参检人员劳护用品齐全完好、工器具点检合格、方案审批通过、大风和雨雪天气措施落实到位、作业人员完成安全教育、安全监护人全监护等措施,确保把有关生产检修活动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紧盯重点环节做好应急保障

        冬季是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加之生产检修双线运行,给安全管理工作带来挑战。公司结合实际,严格落实冬季“六防”(防冻、防滑、防火、防触电、防煤气中毒、防风)措施,加强雨雪冰冻天气冬季安全检查,对人员、设备保暖防冻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做好煤气水封、能源介质管道保暖。同时,各级领导干部在岗在位,深入现场检查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杜绝顶岗、漏岗、脱岗和信息迟报、漏报、瞒报。公司应急人员24小时保持战备状态,配齐配足应急物资,筑牢安全防范最后一道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