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聚焦“三条线” 织密“安全网”

2024-01-16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冯甲平

        新的一年,能源管控中心聚焦安全生产“底线”,干部作风“红线”,监督管理“防线”,精准施策、持续发力,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能源保供稳定顺行。

聚焦安全生产“底线” 凝聚强大合力

        该单位严抓安全学习培训,充分利用班前会、网络媒体、青年宣讲等方式及时传达公司安全文件精神,积极开展防火、防冻、防寒、安全用电、冬季道路交通等安全知识培训,组织进行岗位标准化作业技术比武,消防器材和背板呼吸器使用方法实战训练等活动,切实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同时,坚持各项作业活动前“静思三分钟”,每项作业派工单严格按照流程办理,并由现场人员进行安全交底、方案学习,确保作业全过程受控。

聚焦干部作风“红线” 提升管理能力

        该单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持续拧紧作风警戒线“发条”。严格执行包班管理制度,包联班组违反规章制度,包班领导干部将受到相应处罚。严抓干部作风建设,积极推进“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活动,落实“经济处罚、月末述职、约谈提醒”联动机制,杜绝“慵、懒、散”、消极不为等现象,营造爱企爱岗、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氛围,警示教育干部永葆清廉作风。同时,组织开展年终述职述廉工作,各级管理干部和聘任人员认真反思在工作、学习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不断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进一步筑牢作风“红线”。

聚焦监督管理“防线” 助推生产稳定

        该单位着力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堵塞管理漏洞,持续跟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认真排查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日常监管方面,采用静态和动态相结合的方式,用好用足问责这把利剑,以明责推动履责、以问责推进落实,建立约谈、问责等长效机制,切实提升问责的质量和效果,真正起到“问责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同时,党员干部、技术骨干等与青工结对帮扶,扎实开展自保、互保和联保工作,齐头并进开展反“三违”与抓安全工作,助推生产稳定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