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储运中心多举措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4-01-25 15:31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赵峰欣

        近期,大风、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增多,是事故高发期。为切实强化作业风险管控,预防冬季事故发生,储运中心通过夯实各级安全主体责任,扎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夯实各级安全管理责任

        该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将安全工作与生产经营、系统检修、项目建设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形成全员安全责任制和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加强安全过程管理、确保制度落实落地。同时,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切实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决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该单位严格落实作业前安全技术交底,针对不同环境、不同作业工序制定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内容,由现场负责人对作业内容进行专项教育,告知高处作业操作规程和违章操作危害及预防控制措施。加强对外协单位进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技术交底,对作业人员年龄、身体状况进行辨识,未经安全教育和交底的作业人员严禁进入施工现场。同时,严禁安排有职业禁忌证的从业人员从事高处作业,严禁酒后作业、带病作业、疲劳作业、带情绪作业,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定运行。

        强化重点部位安全管理

        结合安全生产特点,该单位扎实落实冬季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加油站、仓储、料场的消防安全管理,加快室外仪器仪表、管道阀门防冻保温,补充落实雨雪天气应急物资,完善新建项目设备设施防冻保温工作措施。同时,以冬季“六防”(防冻、防滑、防火、防触电、防煤气中毒、防风)为重点,由主管中层管理人员带队进行冬季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对存在的安全风险、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严格风险管控,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