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现场管理提升,我们有“法宝”

2021-02-26 10:54    来源:轧钢厂    作者:施旭辉

        2021年,轧钢厂在扎实落实公司各项工作措施的基础上,紧盯现场管理,深推“1146”现场管理工作法,助力现场管理向精益现场迈进,为企业创建国家级星级达标现场集聚强大动能。

以一个目标导向为引领

        该单位以创建国家级星级达标现场为全年目标,在现场治理中,按照“紧盯目标不放松,紧盯异常不放过”工作思路,充分运用“赛马”机制,细化目标单元,逐级落实分解目标责任,将现场管理工作进一步量化,按照重要性、影响性,对现场存在问题实行分级管控,划分A、B、C、D四个等级,并按照不同级别扣除分值,对各单位进行现场管理绩效排名,激发干部员工参与现场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倾心打造具有轧钢特色的工业旅游参观路线。目前,已打造出板带、棒三参观线路,后续将重点在棒一作业区、高线作业区打造新型参观路线,增加游客体验感,提升企业对外形象。

以一个星级达标为方向

        该单位以创建陕西省五星级现场管理单位为契机,按照《企业现场管理准则》,结合公司《6S管理》标准,制定了《轧钢厂星级样板区达标计划》,进一步细化现场治理标准,强化各级目标落实,形成“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责任”的良好局面,促进现场管理持续提升。2020年,在陕西省现场管理星级评价中,该单位板带作业区、棒一作业区、棒三作业区分别荣获“五星级现场管理”“四星级现场管理”“三星级现场管理”荣誉称号,极大地激发了干部员工参与现场治理工作的热情。

以四项机制落实为保障

        该单位扎实推进处级包机、“六个一”、生态环境日、末位述职四项机制落实执行情况。坚持每月由处级干部带队,对包联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清洁;每周由处级、科级干部带队,对分厂主干道绿化带垃圾、烟头进行捡拾、办公楼等公共区域牌匾进行擦拭;坚持利用生态环境日,对区域主干道道牙拖洗、牌匾擦拭、值班室玻璃清洁,开展全方位、无死角、自上而下的现场“大扫除”;坚持每月根据现场存在问题数量、整改率、完成率等指标,对各作业区进行现场管理绩效排名,排名末位的单位负责人在月末例会上进行述职。通过四项机制,促使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交叉运行,自上而下形成良好的干事氛围,推进现场环境持续提升。

以六项措施执行为基础

        该单位坚持每天进行现场巡查,督促现场问题整改落实,对当天存在的典型违规问题进行通报;每周召开现场管理推进会,共同协调解决现场管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每月对各单位现场管理考核项汇总,形成月度现场管理考核单,奖优罚差;针对现场区域治理难度大,形成死角治理清单,并按照定点摄影的方式将死角治理前、治理中、治理后的图片保存,有效减少现场治理盲区。总而言之,通过日检查通报、周例会推进、月绩效考核、死角盲点治理、6S自查考评、每周一处改善等六项措施的有力执行,持续对生产现场进行改善,营造良好人文环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