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储运中心多措并举打赢极端天气安全保卫战

2022-07-28 16:3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成潮辉

        进入夏季,面对忽冷忽热、复杂多变的天气,储运中心立足室外作业点多、面广、战线长的生产实际,系统筹划、缜密部署,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极端天气安全保卫战。

系统分析、科学研判,建立健全极端天气制度保障体系。

        “根据气象部门信息,今年夏季气候复杂多变,要提前部署、系统筹划,科学应对异常极端天气,确保生产安全顺行。”刚刚入夏,该单位负责人在党委会上,对大风、雷电、大汛、高温等夏季异常极端天气作出专题部署。制定发布了异常极端天气专项预案,成立应急组织机构、明确各方职责、应急响应条件及流程、应急保障措施和安全防范措施,该预案一经发布立即掀起了全员学习热潮,为异常极端天气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

全面梳理、查漏补缺,总结固化极端天气预防管控机制

        。该单位始终坚持“在预防上下功夫”的安全工作方针,做细做实极端天气预防管控措施,并致力于形成长效工作机制。35度以上高温天气,从预警信息发布、提前服用防暑药品、高温时段送清凉三方面,形成“发、服、送”标准化动作并常态化开展,全力确保“无一人中暑”目标实现。同时大风、大雨、雷电天气,从预警信息发布、应急物资盘点、人员安全告知、重点部位巡检、及时撤离危险区域等方面,形成“发、盘、告、巡、撤”标准化动作,并形成固化机制,确保了雷雨大风天气安全生产稳定顺行。

应急演练、注重实战,坚决筑牢极端天气最后一道防线

        。按照“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应急管理工作思路,该单位分层级扎实开展极端天气应急演练,通过事故预想的方式,扎实有序开展室外作业中暑、卷闸门防风、龙门吊防风、料场防汛、车辆自燃、对讲机信号失灵等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活动,让全员掌握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本领。同时以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技能竞赛活动为契机,狠抓兼职应急队员和重点岗位员工体能和技能训练,不断强化中心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则能战、战则必胜,为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应急救援工作,坚决筑牢最后一道防线,服务公司生产经营大局全力保驾护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