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主题党日在“+”上做好文章

2019-04-12 15:28    来源:    作者:炼钢厂 贾婵霞

        今年以来,炼钢厂转炉党支部依托“主题党日”活动载体,在突出主题的基础上,结合党建‘+’做好文章,推动党建工作更加贴近实际、注重实效,激发了“党建就是生产力、党建就是新动能”的内涵力量,为区域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主题党日+安全生产

        针对部分人员思想不稳定等问题,组织党员成立“党员活动日+安全生产”网,将党员分为3个安全检查小分队,对转炉新、老区中夜班时间的24个重点区域设备、薄弱环节以及转炉3大关键岗位实行全覆盖督查。同时,要求党员深入班组、深入到员工中,分析研究员工安全操作行为规范、安全基础管理和标准化建设以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制止不安全行为,做到“排查一处,整改一处”,从员工思想深处转变安全思想观,根除不安全行为。把“党员活动日+”建设成为保障安全生产的党建合力,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主题党日+降本增效

        “今早一上班就不见人影,你们党员都在干什么呢?”

        “转炉党支部发动党员捡废钢,我们去寻宝了!”

        这是发生在党员张社宁和职工王磊之间的对话。进入3月份,产量压力,生产节奏加快,调温废钢供应不足,该党支部书记刘永清现场巡查发现,5、6#炉渣跨渣堆有废钢可以作为调温废钢,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区域党员、管理人员进行捡拾废钢。在活动中,党员在10吨的废钢堆上一扒就是一上午,最终分捡出近8吨调温废钢,通过再利用变废为宝,节约资金8000余元。

主题党日+青工座谈

        80后、90后青工已逐渐成为职工队伍里的主力军,如何做好青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启发和引导青工们积极投身到企业的改革发展中。该支部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25名青年员工、后备关键岗位人员和支部书记、作业区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大家结合岗位实际,用朴实坦率的语言讲述各自进入公司以来,在本职工作、角色转变中的心得体会及困惑,通过交流座谈该支部把思想教育的“馅儿”包进青工喜爱吃的“饺子”里,主动了解掌握青工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发展和需求,倾听他们的呼声,解决他们的困难,维护他们的利益,对青工在工作、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切实做到“青工有所呼、支部有所应,青工有所需、支部有所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