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找准廉洁坐标 全力担当作为

2019-08-30 14:4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李俊

        “我们一定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8月28日,储运中心党委召开专题研究会,进一步明确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路,该单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派驻纪检员参加了会议。

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症结”所在。

        支部学习抓而不实,各类学习流于形式,交流研讨工作欠缺……在学习了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副书记高山的讲话后,各班子成员向中心党委汇报了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听取汇报后,该党委要求班子成员找准“坐标”,认真对照、检视自身存在问题,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照《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要把分管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保证各项基本措施落实到位,推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见实效。

夯实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

        “中心纪委一定要开展好走访巡查、监督检查、约谈问责等工作,推动形成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工作氛围……”结合中心纪委上班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中心党委对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做好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督,不断规范采样、物料验收、废钢验收等环节,狠抓招标议标、合同管理、合同执行等重点;二是切实加强外协管理,坚持“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的理念,加强对外协管理人员的廉洁教育,坚决杜绝与外协人员业务往来中的“吃拿卡要”行为;三是紧抓节假日关键节点,扎实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定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让监督执纪问责形成强大的威慑力,为中心各项工作提供政治纪律保障。

强化作风建设,筑牢廉洁防线。

        结合当前面临的工作现状,该单位党委指出,各级领导班子和管理人员要全力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地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注重干部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通过认真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的干部管理机制要求,以强化刚性考核、落实负面清单为抓手,规范干部履职,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同时,要发挥好中心风险防控体系的作用,通过基层民主监督员-支部-政工科-中心纪委四级的互动联通,切实做到民主监督工作“抓早抓小抓苗头”,为广大员工营造一个公正廉洁、和谐发展的工作环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