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09-09 10:28    来源:轧钢厂    作者:郝莹

        6月份以来,轧钢厂党委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思想政治、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干事担当、清正廉洁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政治洗礼。

        理论素养大幅提高。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该单位党委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认真谋划和组织好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共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8次、党委书记给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1次,同时,每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或副书记都作辅导解读。在组织集中学习的同时,党员干部能利用工作之外时间,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已通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读本。通过这段时间的密集学习、深入思考和研讨交流,该单位党员干部均表示理论水平有明显提升。

       思想政治大受洗礼。 该单位党委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自己学,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通过组织“百人手抄党章”活动,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查找了系统、班子及领导干部个人的差距与不足项,通过“调研查”“职工提”“自身找”等方式共计检视问题20余项,已整改15项,其余均在有序整改当中。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干部的差距和不足,也增强了切实为初心、为使命奋斗、改进不足的魄力和勇气。

        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双促进”。主题教育期间,该单位党委发扬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精神,面对高温、人员复杂、工期紧张等重重困难,在7月份按期完成了板带为期一周的检修;针对“职工文明素养需再提升”这一问题,该单位党委组建文明督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团委书记、优秀青年代表、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等每天中午在分厂食堂对人员文明用餐行为进行督导,全面规范职工“两不一自觉”行为;根据半年干部成绩,对在测评中排名末位的干部进行免职,对位列后两名干部进行诫勉谈话,落实“干部能上能下机制”。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该单位党委全体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明显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提振,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有力促进了轧钢厂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创新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