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使命扛在肩 种好责任田

2019-09-22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杨延朋

        随着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化,如何激发职工队伍活力,增强职工担当,成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对此能源检计量中心计量党支部以“精准计量 使命担当”为主旋律,全力推进党建工作上台阶。

开垦心中田 种出担当

        支部是战斗堡垒,党员是先锋模范。自2016年8月成立以来,计量党支部就把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当成主攻方向,开垦职工心中责任田,彻底扭转工作守摊、上班点卯、稳稳当当、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思想,激活职工担当。抓关键少数,让专业人干专业事。外行指挥内行、干部不担当一直是制约工作效率提升的重要因素,为此该支部召开支委会和党政联席会,根据个人技能情况,为支部班子成员和业务主管、主办划分“责任田”,并以周为单位对“责任田”运行和产出情况进行通报,发觉“责任田”最大效能。考核下移,激活“小块田”。推行班组优秀员工评选和季度标兵评选,以先进带动支部全体人员技能提升、班长履职提升,激发员工岗位创新,修旧利废热情,增强全体职工责任心和工作主动性。模范带头,开发优质田。开展党员身边队伍好、党员身边业务好、党员身边无差错、党员身边无事故的“两好两无”支部特色活动,以党员为核心,凝聚班组人心,带动员工学习技能提能力,落实责任,遵守制度,提升班组的整体管理水平。

开垦手中田 种出成效

        以服务企业生产为重心,把责任落到实处,推进计量业务发展。坚持党员带头,确立计量校检、衡器维修、通信监控党员牵头专业化技术队伍,集中对企业最高标准建设升级、计量无人值守建设和架空线缆落地项目建设,技术难题进行攻关,提升计量服务能力。以指标提升为抓手,提高计量数据准确率。瞄准同行先进计量指标,将关键指标分解到班组,分解到个人,形成人人攻指标的氛围,提高计量水平,上半年计量数据准确率≥99.998%,测量设备确认合格率保持在96.5%以上,在线能源计量器具完好率保持在99.60%以上,能源计量器具配备率99.30%,全部超过年度目标值。从计量制度、计量流程落实抓起,实行领导班子大包干,推进员工工作过程精心、设备维护保养精细、计量数据精准的“三精”工作模式,提高了计量标准化作业和计量标准执行力度和执行标准,逐步形成了操作按标准的操作氛围,推动员工工作精细化。

开垦未垦田 种出效益

        要当好堡垒,做好先锋,就要敢于创新。面对长期以来,轨道衡准确性只能依靠西安轨道衡检定站每年2次的周期检定,无法确保衡器日常运行过程的性能稳定和维修后的性能确认难题,该支部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攻关小组,积极研究轨道检定设备,根据公司轨道设备现状和计量期间核查要求,改装报废轨道平板和铁水罐,分别自制了轨道衡数据比对装置和铁水衡数据比对装置,满足了公司轨道衡、铁水衡每月一期间核查要求,确保计量设备稳定,计量数据准确可靠。成立党员三人项目小组,积极建设实施计量无人值守系统,制定推进方案,长期坚守现场,跟踪督促项目建设,多次与项目建设单位和公司相关业务单位进行磋商,推动项目建设,确保了项目按期完成。计量无人值守试运行期间,制定试运行方案,3次外出唐钢、韶钢对标学习,不断完善无人计量值守系统,确保了无人值守项目顺利运行,大幅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堵塞计量漏洞,降低作弊风险,提高计量工作效率。

        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该支部将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职工想在前、干在前,种好每块责任田,持续推进精准计量、诚信计量、最美计量建设,为企业生产经营增砖添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