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让党徽在计量战线上闪耀

2019-11-18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杨延朋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计量党支部自成立之初就把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支部工作方向,不断加强支部基础建设,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强化支部基本功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和成本控制提供了精准的计量数据。

规范组织生活,让支部“火”起来。

        党的组织生活,是加强党员党性锻炼的有效手段,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该支部分“两步走”,让支部组织生活逐步“火”起来。第一步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标准,从严建设党支部,从严支部组织生活;制定《计量党支部管理办法》,细化支部组织建设要求、活动要求,使支部组织活动从混乱走向规范,从散漫走向严谨,提高了组织建设的标准化。第二步以改变组织生活形式、丰富载体为抓手,把组织活动与生产、生活结合起来,通过党员带头干、拓展运动、红色基地教育、唱红歌、学党史和党员义务服务等活动代替形式单一的会议、学习等组织活动,使支部组织活动由单一走向丰富,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由被动变主动,提升了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更加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效能。支部先后被评为2016年陕钢“两学一做”标杆支部,2017年度龙钢公司“追赶超越”先进党支部、2017-2018年度四强党支部、2018-2019五星级党支部。

从严党员管理,让党员“干”起来。

        严管就是厚爱,打铁还需自身硬,工作要有成效党员干部需先行。该支部坚持党员管理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支部政治功能和教育功能,强化党员干部管理和作风建设,打造了高效、争先的计量工作氛围。以问题为导向,以指标提升为纲领,以重点工作推进为抓手,按照专业人管专业事原则,将各项专业目标依照专业特色,分解到个人,并对工作目标、指标和重点工作实行支部清单督办,保证事事有安排、有监督、有结果,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增强了党员干部担当意识。坚持标杆引领,建设特色支部。结合计量专业特性,开展党员身边队伍好、党员身边业务好、党员身边无差错、党员身边无事故的“两好两无”特色活动,以党员为核心,带动员工学习技能、提能力、促落实、抓管理,提升了检斤计量班组的整体管理水平。推动标杆引领,开展技术标兵、业务标兵、创新标兵、安全标兵、降本增效标兵评选,以模范带动员工工作主动性,激发了员工争先创优,降本增效工作激情,促进了党建生产融合。通过廉洁防控、廉洁警示教育、廉洁提醒、廉洁承诺齐抓共建,廉洁承诺进班组,全覆盖和一个干部一个专业的一对一监督跟踪,做到了廉洁计量。多名党员先后获得陕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龙钢公司“四优共产党员”“争先创优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党建指导生产,让业务强起来。

        国企党建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要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工作核心。该支部坚持党建融入生产、服务生产、指导生产,推动诚信计量、精准计量、最美计量落地生效,为公司生产经营提供精准计量数据和优质计量服务。创新管理模式,以精准计量锻造职业化员工,从计量制度、计量流程落实抓起,推进员工工作过程精心、设备维护保养精细、计量数据精准的“三精”工作模式,大力推进计量标准化作业和计量标准执行力度,形成了操作按标准的操作氛围。以诚信计量锻造品质化员工,推行数据自复、互复、下班为上班复的数据“三复”制度,提高计量数据准确率,确保了在线能源数据采集率、能源计量器具数据准确率、能源计量器具配备率满足公司生产需求。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计量无人值守项目推进小组,积极推进新技术应用,建设计量无人值守系统,推动智慧计量,提高计量现代化水平。以党建带团建、工建,指导班组建设,强化班组建设,提高整个计量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环产路检斤岗获得党员示范岗称号、东门检斤班组青安岗被全国钢铁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评为“最佳青年安全岗”、计量实验室获得龙钢公司“巾帼班组荣誉称号”,支部5个班组全部通过公司四星级班组验收。

        下一步,该支部将持续强化支部基础建设,发挥好党员、支部在计量工作中的作用,让党徽在公司计量业务发展中不断闪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