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守正创新 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全面开花

2019-11-18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薛婷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轧钢厂高度重视政工宣传队伍建设及政工思想建设培育,扎实推进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通过管理制度、强化技能、注重氛围营造等管理措施,切实将软实力文化注入到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中,倾心传播钢城好声音,传递钢城真善美,为生产经营筑牢宣传思想基石,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有的放矢,强化管理制度

        无规矩不成方圆。为切实将各级人员思想统一到宣传战线中,该单位制定了《轧钢厂新闻宣传制度》,并结合实际对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奖励考核机制,鼓励带动更多一线员工参与到宣传队伍中来。建立健全政工人才阶梯队伍,由政工科牵头,对各区域实行包片机制,夯实包片责任人,促使科室和基层宣传工作形成合力,同时优化投稿程序,促进工作便捷、高效,确保高质优质、时效性宣传内容第一时间报道出去。该单位坚持月、季度优秀宣传干事评选工作,通过树立典型,榜样引领,带动基层宣传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扣紧主题,注重宣传氛围

        宣传思想工作的本质在于动员,要凝聚全员最大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该单位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任务,通过2323管理思路,利用每周四科级干部下班组进行大力宣贯,切实将人员思想统一到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中来,引导大家朝着同一个方向共同发力。围绕“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两不一自觉”“六个一”“大干三十天、轧钢换新颜”等重要活动,利用微信群、led屏幕、板报等各类宣传载体在各区域进行宣贯,凝聚全员思想,营造良好的文化舆论氛围,促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术业专攻,强化业务技能

        该单位始终把“强技能 提业务 培养基层合格政工队伍”作为重要任务。坚持每月召开新闻宣传总结会,分析总结归纳存在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坚持每月一次新闻宣传培训会,通过观看视频《好记者》,学习《习近平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新闻工作者当以“三心”来提升“四心”》等资料,购买相关专业技能书籍,促进宣传队伍整体素质、业务技能大幅提升,思想上从“我不能”转变为“我能”“我很棒”,行为上培养成“坐着能写、站起来说、扛着相机能跑”的复合型政工人才。同时,注重人才培养,吸纳新进大学生,为基层宣传整体业务提升注入新思想。

 

妙笔生花,宣传成效显著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该单位宣传队伍主动承担起基层通讯员的主人翁意识,坚持推出“每周一星”“每月一星”,聚焦一线职工,传播轧钢好声音,将本单位先进的管理经验、优异的经济指标、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等娓娓道来。先后挖掘树立的基层典型人物有“助人为乐”袁抗虎、“爱老孝亲”刘文丽、“拾金不昧”赵军、“电气明星”刘涛、“执着坚守”闻万林、“砥砺奋进”焦健等,形成先进人物星罗棋布,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良好局面,为实现软实力文化和生产经营并驾齐驱贡献轧钢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