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疫情面前,一名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2020-02-06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婵霞

       

        “各区域尽快到党员活动室领取口罩、消毒液、洗手液……”这是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转炉党支部书记刘永清为各区域发放疫情防控物资的场景。自春节长假以来,刘永清没有歇过一天班。他原本计划趁着过年多陪陪从外地回来的孩子,没想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了,别说陪孩子了,忙得都没时间回家

        军人出身的刘永清有着20多年的党龄,入党以来,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他率先垂范,成为炼钢一线的一面旗帜。因为出色表现,他和他所带领的支部多次受到组织表彰。而在接到新冠状病毒感染防治紧急通知的第一时间,他再一次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扩散这半个月来,他奋不顾身地投入到工作中,转炉钢包区域大部分为外协人员,且90%都是外地人,统计难度大、责任重,不能有丝毫马虎。春节前,他原本计划大年初二休息,一家三口去丈母娘家探亲。没想到,疫情来势汹汹,他毫不犹豫取消休假,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他逐一通知各区域负责人对外协人员、在岗人员、外省人员等进行排查统计,详细了解每个人的家庭住址、年龄、出行状况、接触史、身体状况等情况。等到转炉300多名职工的情况全部摸排清楚时,他的嗓子已经哑了。

        “只要大家严加防控,我们一定会胜利的。”这是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他要求支部党员干部带头加强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引导职工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以官方公布疫情信息为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避免引起恐慌;并充分利用宣传海报、微信群等形式向员工广泛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四要,五不要”;温馨提醒职工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众、别恐慌,增强职工自我防护意识,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不被感染。

        进入防控关键时期以来,他主动承担起对支部各操作室、学习室、办公室及公共场所得彻底消毒任务,在他的带动下支部党员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也纷纷担起了统计员、测温员和消毒员。

        危难面前,他用责任和担当,守护职工健康、平安。因为千千万万个和他一样的党员先锋和白衣天使,我们满怀信心,相信疫情会早日被击退,暖暖的春天会向我们走来……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