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用好“学习强国” 激发内生动力

2020-04-19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李浩

        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推广以来,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分类指导培训、强化考核督导等方式,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热情,使“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

        “再忙学习也不能掉队,我每天晚上都要登录‘学习强国’,了解国家新闻、实时动态,不断充实、提升自己。”该单位党委书记田保军说道。

           

宣传动员 干事引领                

        该单位党委通过强化宣传,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小组,积极下载学习,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新热潮。2020年,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能源检计量中心干部职工坚持每日打卡“学习强国”,关注疫情实时动态、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增强战疫信心,以实际行动争当防疫先锋,践行强国使命。

        与此同时,该单位还加大对“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督查考核力度,建立了学习情况通报制度,对党员参与度不高、平均分低的党支部通报批评,并将“学习强国”开展情况与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了“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

激发动力 转变作风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推进“抓作风、做表率、保落实”工作实践,是该单位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成功的关键。该单位各级党组织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现在,无论是党员,还是普通职工,都积极下载“学习强国”APP。

        

    “每天早起30分钟学习,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潘永志是“学习强国”的铁杆粉丝。自打下载“学习强国”平台以来,他每天都要学,尤其关注时政要闻和行业类新闻。打开潘永志的“学习强国”APP,发现他的积分位列该支部第一,不仅排名靠前,他还收藏了很多内容,有安全管理、科技创新、技术升级等方面,只要是和企业发展有关的政策文件、技术等,潘永志都十分关注、并仔细阅读。“‘学习强国’是个宝藏。”潘永志说,“这里面内容丰富,通过学习,可及时掌握时事政治、经济发展、相关政策等,对平常工作大有帮助。”

        下一步,该单位党委将持续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活动,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真正把学到的信息变成自己的知识,不断增强学习实效,提升内生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