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互联网+党建”云平台,激发党建新活力

2020-04-26 20:06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冯国杰

        自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建立以来,陕钢龙钢公司党委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强化落实,扎实开展“互联网+X”党建各项活动,使各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交流更为密切,党员管理服务更加有效,更好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互联网+党建宣传,打造新时代党建宣传新模式。龙钢公司紧跟信息时代步伐,从最初的广播到电视台,再到党建微信公众号,成为宣传党建工作、凝聚党员力量的重要载体。2013年3月,为满足广大党员、职工需求,创办了“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微信公众号,通过图文并茂的音频或视频结合的方式,坚持每天推送党建要闻和党建知识,实现了党建信息随时随地学习。截止目前,微信公众号关注量达24752人,日关注量峰值达1500余人。

        互联网+学习教育,搭建新时代党建学习知识平台。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教育,龙钢公司充分利用互联网,搭建“线上”学习平台,开展常态化线上学习与互动,及时了解国内外大事要情,掌握党建工作动态,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学习视野。同时,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员主题活动等,强化党员对党组织的满意度,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互联网+离退休党员,建立新时代党建网络微课堂。由于离退休党员分布不集中且年龄偏大,参加组织生活不方便,日常联系管理有困难。通过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建立“网络党支部”,录入每个党员信息,每名党员通过手机登陆进入云平台在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学习资料,并记录学习时长,还可通过云平台上传心得体会、发表微感悟等,打破了原来传统的组织形式,使更多的党员融入组织生活。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