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板凳党课”走一线更走心

2020-05-12 10:5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书记专门到各班组对工资构成和考核明细解释说明,让我们心里敞亮了很多,接下来我们会一如既往立足岗位,全力奋战红5月。”班前会上听到支部书记对实发工资的分析后,一名党员这样说道。

        为了一改党课枯燥化、程式化的老面孔,把党课讲得更接地气,让党课活起来,今年以来,储运中心各基层党支部纷纷想办法出实招,让党课走进生产一线。“板凳党课”的形式让更多的党员和普通职工听得懂、学得进,并且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效果。

生产安全巧妙融入

        “在港口汽运矿卸车上,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与物料密切配合,及时转运清道,全力保障卸车,物流费用降下来了,咱们的生产成本也就降下来了……”公司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广场上,运输党支部书记刘敏超正苦口婆心地为大家解说该单位启动的安全生产“一级战时状态”。

        自储运中心发出针对港口汽运矿大量回货的一级战时动员令以来,运输党支部第一时间利用基地优势,支部书记走进一线,利用“班前会+党课”形式,在强调安排日常工作的同时,为党员和职工集中解说此次任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与会人员化理解为行动,在公司新、老站台,驾驶员争先恐后忘我工作、科级干部志愿在磅房服务的劲头有力保障了公司卸车任务的圆满完成。

“干事”文化深刻植入

        “物料验收中,党员同志一定要身先士卒,坚持标准,既要维护公司利益,也不能让客户吃亏。干事,必须从党员干部带头做起,定下来的事情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在原料党支部专题党课上,与会的处级干部在阐释“干事”文化时这样讲道。

        该支部党员整体年龄结构偏大,多数党员都在生产一线,之前常出现未按时登陆学习强国的状况。针对这种情况,该支部由书记带头深入党员所在班组一方面宣讲“干事”文化,一方面寻找“沉默”症结。后来采取每人每天将学习强国积分截图发到群内的方式,对老党员按时学习形成有效督促。同时,该支部还将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党支部群进行管理,为组织吸纳新鲜血液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外协管理间接纳入

        该单位下辖37家外协单位,业务涉及钢材运输,劳务卸矿,物料装转等方面,在安全管理上空间跨度大时间轴线长,必须由各监管单位切实履职发挥作用,确保外协管理安全受控。产品党支部钢材上站车辆由外协单位统管,车容车貌、车速控制、车辆调配现场协调等都需要有效监督管理才能确保其运行规范。对此,在常规性的检查考核之外,产品支部书记借助参加班组培训和外协专题会的时机,从共创文明单位、规范行为举止、遵守厂纪厂规等方面,对全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构建合作共事的协作关系、同心同向创建文明单位争取了外协支持的最大公约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