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聚力“四抓四强”共谱轧钢新篇

2020-05-28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路文静

        2020年,轧钢厂精心部署,积极开展“四抓四强”行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为企业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凝聚磅礴力量。

抓理论强思想

        该单位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开拓创新,把学习引入工作,使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利用每日晨会领学、每周干部学习日、每周班组长轮训等载体,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明晰发展思路、增强开拓创新能力、破解发展难题;同时,采用“线上”和“线下”齐发力模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渭南党建云平台,按照“周通报、月考核”的评价考核机制,让党员学有所得,增强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获得感。

抓作风强落实

        该单位以抓作风、做表率、保落实为抓手,不断完善“五抓一提升”管理体系,即抓精细管理、抓职工诉求、抓干部作风、抓对外形象、抓工作落实,提升全员综合素质及能力。与此同时,充分利用“一日三查”(即午间巡查、值班抽查、夜间督查),对晨会精神传达、班清班算指标、岗位标准化作业、劳动纪律、文明用语等事项进行常态检查,并纳入专业考核,通过不停测试反复抓、文明引导持续抓,抓常抓长,切实加强全体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真正实现令行禁止、训练有素。

抓效益强管控

        该单位通过细化管控、量化跟踪,制定维护修理费下降10%的攻关方案,层层挖掘生产潜力,增加生产效益,实现轧钢维护修理成本的升级管控。以“分线认领制”为生产组织及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压增效品规生产,针对增效品种提高外围保供应措施,煤气、热送钢坯优先供应增效品种生产,同时以“两升两降”为目标,通过保证热送热装、匹配最优轧制速度、能源优化等措施,不断促进生产流程实现高效低耗,取得了良好成效。

抓纪律强督查

        该单位通过思想廉洁、体制完善、运行监督“三步走”,全面将党风廉政工作落实到各项生产管理工作中;坚持每月通过专人检查、定期抽查、民主约谈、基层设立意见箱及微信群等,形成分厂党委——各单位一把手——岗位人员——分厂党委的循环监督责任落实制;尤其对在生产经营和重大决策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纳入后备干部评选范围,在全厂上下营造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