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磨好思想磐石 做强舆论支撑 助力追赶超越

——轧钢厂新闻宣传工作纪实

2020-07-15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薛婷

        今年以来,轧钢厂紧扣“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通过聚思想、定措施、补短板等举措,不断加强政工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新闻宣传队伍整体水平,切实将干部员工思想凝聚到全年生产经营工作目标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强大思想舆论支撑。

聚思想 齐行动

        为切实将各级管理人员思想统一到生产经营工作中来,该单位注重做好思想引领、舆论引导,坚持逢会必讲思想的原则,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题主线,利用月例会、周总结会、干部轮训日、科级干部进班组等会议,积极宣传公司当前最新思想动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通过凝思想,聚人心,真正让干部员工弄清楚,想明白,始终坚持“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思想,将实际行动真正落实到“节能增效轧制”具体工作中,从而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为生产经营追赶超越筑牢坚实思想堡垒。

定措施 鼓干劲

        良好的机制有助于工作全面开展。该单位结合新闻宣传工作现状,重新修订完善了《轧钢厂新闻宣传制度》,将各类指标进一步细化,狠抓落实,具体到主管负责人,切实夯实各级管理人员责任,形成上下互通、齐抓共管的宣传工作格局。同时,借助“赛马”机制,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针对日常工作完成情况,按照“周表扬、月评比、季表彰”机制,鼓励带动一线员工积极参与新闻宣传工作。目前,已吸纳基层5名新人参与宣传工作。与此同时,该单位结合上半年新闻宣传工作完成情况,评选出5名优秀通讯员、1个先进集体,通过典型引领、树立标杆,以点带面、从线到面,逐渐形成宣传工作的良好氛围。

        “这份荣誉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下半年,信心百倍,我要继续奋笔疾书,将钢城一线好声音传播出去。”在该单位宣传半年总结会上荣获先进集体的负责人崔媛如是说。

补短板 破瓶颈

        “下笔难、素材少”是基层通讯员提出的最大问题。如何破除写作瓶颈,提升宣传队伍整体水平,带动更多人参与新闻宣传工作?该单位将刀刃向内,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适当进行自我加压。坚持每周召开新闻宣传例会,对周宣传工作存在问题进行剖析,并制定整改措施,逐步提升宣传基础工作。针对“下笔难、素材少”问题,一方面对公司各类会议精神进行解读分析,从中提取新闻素材,提高新闻撰写的敏锐度。并由各专业口告知本周重点工作,为撰写稿件提供新闻素材;另一方面邀请专业老师进行宣传培训,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进行详细指导,答疑解惑,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开阔通讯员眼界,解除“下笔难、本领慌”的难题,着力提升新闻宣传队伍整体素养,促使通讯员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真正为企业追赶超越发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读精品 造氛围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该单位利用QQ群、微信群进行每日美文分享,同时以宣传周例会为契机,对《钢花》《员工优秀文学作品选集》以及主流媒体平台发表的好文章进行朗读,通过“每日分享”和“朗读品鉴”,鼓舞士气、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大家写作的浓厚兴趣,逐渐提升专业写作水平。上半年,该单位对生产经营、技改创新、典型人物、智能制造等均进行了详实报道,累计发表外宣460余篇。其中基层通讯员撰写的《安全至上 你我同行》《何江会的凡人不凡事》《匠心+创新 钢城“智慧秀”强势来袭》《智慧家族齐上阵》等文章深受大家喜爱,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下半年,该单位将继续围绕“节能增效轧制”理念,坚定信念,接续传播钢城好声音,为生产经营做实、做强思想舆论支撑,助力企业追赶超越再创佳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