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活、强、实”激发标准化建设内生动力

2020-07-23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梁小梅

        今年以来,为确保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扎实推进,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工作的龙头作用,以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和党员管理规范化水平为目标,通过“活、强、实”激发广大党员示范引领的内生动力,打通支部标准化建设“最后一公里”。

党建引领 规范管理 党员教育“实”起来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管理的规范性及灵活性,该单位党委根据《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要求,做到台账规范、记录详实。搭建党员积分管理平台,修订完善了基础必修分、民主评议分、贡献奖励分、责任扣减分四部分党员积分细则,通过推行“一卡一岗一诺”,引导党员亮明身份、作出承诺,并于每月底进行公示。此外,强化对目标任务的日常监控和过程管理,要求各支部定期开展党员专项督查活动,并将督查考核结果在党员QQ群、微信群等平台公示通报,将目标责任考核和积分管理深度融合,强化结果运用,让党员教育成效落到实处。

转变模式 创新方法 学习能力“强”起来

        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将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党支部的发展优势,建立年度工作目标管理制度,结合“互联网+”模式,将创新融于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高效宣传学习各项文件。同时,在工作当中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创新党建工作载体,通过开设“微课堂”,将课堂教育与岗位实际相结合,促使党员履行好岗位职责。在活动中不断求新,通过开展 “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党员亮身份”“党员一帮一”等活动,让党员对关键岗位进行责任承包,实行党员人人参与、人人落实,增强了支部党建的内在活力,让“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廉洁建设 抓细抓实 干部作风“硬”起来

        各支部按照学习任务要求,组织观看《党建引领 强根固魂》,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分层次开展专题研讨,谈体会、话感悟。结合当前实际,把党风廉政与日常生产结合起来,抓整改,抓执行,抓落实。以督导检查倒逼各级人员作风实现大转变。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每周进行一次全覆盖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标准化作业、设备隐患、人的不安全行为等进行全方位检查,班组长以上人员每日提报2条隐患,并督促完成整改。把日常生产工作与党纪作风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廉洁教育,杜绝走过场,推动党风廉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