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培元强基 见贤思齐 以实干担当做合格政工干部

2020-09-21 11:12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文红

        在公司九月份党群工作会上,陕钢集团总工程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对政工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新要求,为我们清晰地阐明了企业政工工作新内涵、新任务。这既是我们干好政工工作的新功课,也为我们推进企业政工建设,实现企业政工提档升级赋予了新使命。

        向上向善信念坚定 以“硬核”思想引领工作

        一个政工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才能在工作中切实做到讲政治,发挥其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因此必须要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公司党政同扛一面旗、同向一个目标。在工作中要有“大事记”的大局意识,“上头条”的争先意识,“善预测”的预判意识,“坐板凳”的自学意识,不断锤炼意志,以事业心干工作,用信念加持行动。践行“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激发新担当、新作为。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游刃有余做好基层服务,为主业凝聚合力,将政工建功与企业“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相结合,锻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政工“铁军”,为企业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善作善成锤炼本领 以“硬核”能力提升服务

        刮骨是为疗伤,革故才能鼎新。想了都是问题,做了才有答案,只有不断学习并付诸实践,才能促进政工工作保持勃勃生气、凝聚团队合力。政工人员首先得“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不断进取。以舍我其谁的激情去迎接挑战,以事业为重的情感去砥砺前行。保持一颗“慎独”之心,通过学习提升自我,通过挑战锤炼本领,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实务中融入中心,多做服务,多出精品。与职工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引导干部职工唱好“龙钢之歌”,讲好“龙钢故事”,传递“龙钢正能量”,形成“以学促思、以思促改、以改促干”的良性循环,凝聚职工,团结职工与钢城更好的未来相遇。

        铸魂育人接续奋进 以“硬核”作风展现担当

        视思明,听思聪,色思温,貌思恭,言思忠,事思敬,疑思问,忿思难,见得思义。君子有九思,作为政工干部更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只有不断抓作风建设,才能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要将作风建设反复抓、抓反复,形成习惯,以精诚团结、勤于沟通、锐意进取、争做表率、廉洁自律五项要求进行行为示范,凝聚合力,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工人的人格力量。通过持续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坚持要事难事亲力亲为,紧急时刻冲锋在前,对标先进强弱项、补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应用“赛马”机制,发扬“马真”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以奋斗的姿态和奔跑的速度,锤炼“硬核”担当,促进生产经营与政工工作互融共通。

        政工人员如何更好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节奏,提升工作价值,强化管理效能,助力企业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的新要求为我们提出了最优解,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既要有坚如磐石的坚定信念和舍我其谁的工作魄力,还要有求实求效的业绩,更要有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坚持,同时要心怀戒尺、常存知识恐慌,能力恐慌的自觉,不断提升业务技能,不拘泥于坐井观天的自满,不局限于自我设限的认知,开阔视野、提升格局、精益求精,利用一切机会去学习提升,充满激情,迎接挑战、突破挑战,锤炼善做善成的能力,用实干担当与智慧去激发政工能量,在高质量发展的战役中快马加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