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三维度齐抓共管 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

2020-09-24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杜婕

        三季度,轧钢厂党委围绕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基层建设三个层面,扎实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并取得良好效果。

组织建设——廉洁奉公,承诺你我

        组织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任务。该单位党委始终以“廉洁从业 以德铸魂 勤俭奉公 行业领跑”为主旨思想,根据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详细部署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度计划,制定各支部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方案,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观看《国家监察》《校弦正曲奏强音》等教育视频,并组织全员填写《岗位廉洁承诺书》,对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提出新要求。同时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积极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对节日期间劳动纪律、关键岗位人员、食堂节约用餐、婚丧嫁娶等事宜进行重点检查,召开警示教育提醒会,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精神建设——同庆建军,工兵一家

        精神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灵魂。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为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激发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该单位党委结合实际开展“同庆建军节,共叙工兵情”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带队,全体党员和团员共同参与,通过缅怀抗日英雄、慰问抗战英雄家属,在东渡黄河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岗位廉洁承诺书等活动,使现场党员、团员、干部对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同时对自身作风建设有了更为明确的定位。

        “作为一名党员,要将先辈的红色精神发扬到实际工作中,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立足岗位,孜孜不倦,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该单位党员焦健在活动结束时如是说。

基层建设——防暑降温,情系职工

        基层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入夏以来,车间的高温环境无形之中增加了一线员工作业的难度。对此,该单位党委主动出击,详细部署防暑降温具体工作,要求当班负责熬制绿豆汤、定置食盐水,并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各班组宣贯藿香正气水(滴丸)的正确服用方法。同时,由各支部纪检委员对防暑降温物品发放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防暑物品发放到位。此外,设立书记见面日,坚持每周四与民主监督员进行谈话,对职工反馈问题进行跟踪落实,对人员劳动纪律、工资考核等公开公示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切实保障职工利益不受损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