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起而行之 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磨砺干事本领

2020-10-23 15:2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今年以来,储运中心各级党组织以公司“干事”文化为引领,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让他们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增强干事本领。

思想淬炼“提纯”理想信念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指引年轻干部奋斗不息、越挫越勇的思想阵地。该单位针对年轻管理者想法多变、欠缺耐性等特点,由每名处级管理者负责包联管辖区域的年轻干部,定期了解其思想学习和工作开展情况,引导其端正思想心态,不断用理论修养固本培元、武装头脑,用“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基,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切实做到坚持“两个维护”不动摇。

政治历练坚定大局站位

        该单位以陕煤政治巡查为契机,自上而下不断规范约束各级党员干部及基层管理人员的言行,要求全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借助每月开展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将中央大政方针和阶段性重点讲话精神及时传达给中层管理干部顺延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利用周例会、党员大会间隙抽查各级管理人员和党员干部对理论知识题库的掌握情况,以此促进全员不断提高理论水平,边学边干,工作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实践锻炼经风雨见世面

        年轻干部要做到科学决策、精准决策,战略眼光是第一位的。该单位一方面坚持调查研究经常化,通过周重点工作推进、安全履职清单及“双向质询”工作机制等,促使各级管理人员立足现场,用第一手信息和资料从实际出发严格履职。同时,利用职工座谈会、谈心谈话和民主监督员约谈等形式,倾听汇总职工群众所想所急所盼,让管理干部在全局思考中由表及内、综合考量、科学决断。

专业训练扎实干事本领

        该单位坚持“四个突出”,以“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十六字要求为标准,要求年轻干部始终保持“本领恐慌”,坚持创新思维,不断求新突破。结合每半年的干部考评和工作需要以及青年干部个性特点、个人意愿,运用轮岗、交流、培训等办法让青年干部接触不同性质的业务,从铁路运输到车辆保障,从原燃料保供到外协管理,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业务素质,提高其应急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和狠抓工作落实的能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