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主题党日活动奏响“廉洁家风”主题曲

2020-10-27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雷江花

        近期,轧钢厂党委开展了“浴家风 承正气”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奏响“廉洁家风”主题曲,进一步加强家风建设,筑牢广大干部职工“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读书思廉——让经典家训引领廉洁新风尚

        “见富贵而生馋容者,最可耻。遇贫穷而作骄态者,贱莫甚。居家戒争讼,讼则终凶。处世戒多言,言多必失……”在轧钢厂党员之家,党委副书记正带头朗诵《朱子家训》,并学习探讨了家训文化内涵。同时,该单位积极组织7个党支部开展“读书思廉 清风传家”经典文化诵读会,对《之江新语》《中国家规》《颜氏家训》《论语》《道德经》等经典书籍、家训家风文化及国学智慧进行认真学习,营造出浓厚的读书思廉文化氛围。

现场育廉——走进韩城市党家村、状元府廉政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家风育廉”思想,继承和发扬优良的家风文化,10月25日,该单位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党员团员代表到韩城市党家村及状元府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参观,认真聆听了“孝弟慈”“诗礼第”“和为贵”“谦受益”等家风家训,使广大党员干部、团员进一步了解到党姓家族的良好家风文化、道德理想以及家风传承故事。随后,全体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清代状元王杰故居——状元府,瞻仰了王杰清秀端庄的书法及嘉庆皇帝的赐诗“直道一身立廊庙,清风两袖返韩城”,观看了《国宝档案》中对状元郎王杰清廉刚正、不畏权势的生平简述,通过现场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廉洁从业、以德铸魂的信心和决心。

家风助廉——拍摄 “浴家风 承正气”家风助廉微视频

        为正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家规、正家风的思想意识,该单位积极挖掘广大职工优秀家风故事,拍摄了以“浴家风 承正气”为主题的微视频,通过讲述一名大学生在从事轧钢事业第一天与退休的父亲——轧钢高级工程师之间细腻感人的家风故事,表现钢铁工人正气家风的培育与传承,通过微视频的拍摄与展示,力求做到用身边故事教育人,用优良文化培育人,用正气家风引导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