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把牢党员发展关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2022-07-22 10:21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金环

        近年来,储运中心党委把发展党员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开展落实,坚持严把质量,优中选优,把牢发展党员“三道关”,不断培养党内新生力量,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严把党员质量

        该单位党委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在生产一线、优秀团青队伍中发展党员,对入党申请人采取支部推荐、团青推优、群众评议的方式,结合个人入党动机和思想汇报,将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与个人思想修养、道德品质、理论知识进行综合考察,将思想素质高、政治觉悟好、工作表现积极的同志作为重点培养对象进行教育,真正做到重心下移,关口前置。

        “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必须严格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认真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把牢党员发展‘入口关’。”该单位原料党支部书记说道。

做实党员教育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与信心。”在该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束后,张涛激动地表示。

        近年来,该单位党委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重要讲话,党内近年来颁发的条例及各级“三会”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积极引导他们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身边榜样”“党员结对帮扶”等方式,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史、强化党性、提高素质,把牢党员发展“教育关”,确保入党积极分子整体质量。

规范发展程序

        “发展党员分为几个步骤?”“谈心谈话内容主要有什么?”“预审审查主要内容有哪些?”在储运中心党员之家正在进行一场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为确保党员发展程序规范,公开透明,该单位党委一方面严格对照相关规程,开展发展党员程序专题培训,确保步骤清晰、内容规范、入党手续齐全;一方面做好发展党员的政治审查与公示工作,对发展对象直系亲属进行政审函调,同时将确定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环节进行粘贴公示,全面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增强党员发展的透明度,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把牢党员发展“程序关”。2022年,储运中心党委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1人,接收预备党员8人,预备党员转正13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