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廉洁套餐”奏响干部任用最强音

2022-05-25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吉超

        近期,能源管控中心纪委通过进行廉洁谈话、组织任前考试、建立廉政档案等方式,精心搭配系列“廉洁套餐”,为新任职干部系好系牢履职履廉的“第一粒纽扣”,筑牢廉洁自律“红线”。

廉洁谈话,打好入职“预防针”

        “廉洁谈话既是一次警醒,也是一种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严格遵守公司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住底线,不逾红线,筑牢防线。”一名接受任前廉洁谈话的新聘任干部语气坚定地说道。

        该单位纪委坚持把开展新任职干部任前廉洁谈话作为强化党内监督、前移监督关口的重要举措。结合新聘任干部岗位职责,围绕谈思想、谈工作、谈作风等方面,开展“一对一”任前廉洁谈话,进一步增强履新干部对岗位职责定位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同时在谈话中开展廉洁风险点查找,为新任职干部“扯袖子”“拧螺丝”,进一步增强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廉洁自律意识,为干部健康成长筑牢防火墙。

任前考试,把好履新“起步关”

        对拟聘任的专业技术、高技能人才进行任前廉政考试,把考试成绩作为是否聘任的重要依据。考试以闭卷形式进行,全程跟踪监考,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试题型包括填空、简答、论述,内容涵盖陕钢集团2022年党委工作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廉洁自律以及企业文化理念等内容,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纪,对拟聘任的专业技术、高技能人才打好“预防针”、补足“精神钙”,引导其认真学习廉政知识,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廉政档案,建立廉洁“身份证”

        为所有享受科级待遇的领导干部建立纸质廉政档案,专人管理,及时更新掌握领导干部个人基本情况、廉政鉴定表、述廉报告及个人重大事项报备等情况,使廉政档案真正成为领导干部的廉洁“身份证”,通过建立廉政档案为干部年终考核、评奖评优、选拔晋升把好“第一道”关口,使廉政档案成为干部成长“正衣冠”的镜子,锻造一支忠诚坚定、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