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上好廉政“必修课” 筑牢作风硬杠杠

2022-05-25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梁小梅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二季度以来,能源管控中心纪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在廉洁教育“必修课”上狠下功夫,通过营造廉洁氛围、强化精准监督、转变工作作风等措施,督促党员干部讲纪法、明底线、守规矩,提升工作主动性,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多形式营造氛围,厚植廉洁从业意识

        把廉政氛围营造作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主阵地,不断拓宽廉政教育渠道,党员干部进岗位开展廉洁提醒,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诵读《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书籍,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提高警示、守住底线。同时包联领导在岗位开展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讨论活动,上廉洁党课、诵读廉洁小故事等,引导全员遵纪守法,厚植廉洁从业意识,真正起到以“廉”育人的作用,大力营造廉洁氛围。

紧盯关键防范风险,强化精准监督效果

        该单位纪委把强化监督作为党风廉政工作的硬杠杠,大力发挥基层廉政监督员的联动作用,通过日常谈心谈话、干部考评、党风廉政述职述廉和纪律检查等方式,开展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全面掌握党员干部“一岗双责”履职情况。畅通职工信访渠道,保护信访人员信息,成立督查小组,由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分别带队进岗位,对职工思想情况进行摸排,及时疏导谈话,并重点对职工绩效考核、福利发放、应急药品配备等进行详细检查,了解各级管理人员履职尽责及解决问题情况,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同时将月度检查结果作为各支部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考评得分的重要依据,对于未按时完成的,及时跟进整改情况,通过跟踪督办和倒逼机制,让日常监督更有效、落实更有力。

应用“清单式”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这是5月份党风廉政第二次学习内容,请各支部及时组织学习并反馈。”每周能源管控党建工作群里都会出现这样一条提示信息。

        今年以来,该单位纪委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建立“督办+问责”机制,全面推行工作清单式管理模式,明确任务精准下单,将每周重点工作纳入清单,明确责任人及时间节点,并把清单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党风廉政目标责任考核,同时在每周工作例会上及时通报“晒单”,层层推进,确保清单所列事项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不断推动作风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