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正风肃纪不停歇 风清气正过“五一”

2022-04-26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张鹏飞

        临近“五一”国际劳动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龙钢公司纪委重申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始终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把“节点”当“考点”,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岗位进行多种形式的节前廉洁提醒,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专题会议早部署,构筑防线“敲警钟”

        节前廉洁提醒,纪律警钟常响。龙钢公司纪委坚持把加强节日纪律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逢节必敲警钟,做实做细廉政提醒,将纪律要求层层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节前,公司纪委利用公司晨会,进行节前廉洁提醒,并作出明确要求。各基层纪委纷纷召开“五一”节前廉洁提醒大会,及早部署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并就加强廉洁教育提醒、开展廉洁检查、加强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值班制度等进行重申,着力在防范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上持续发力,释放出执纪从严、执纪必严、违纪必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廉洁信息早提醒,节前提醒“吹清风”

        监督就是关爱,严管就是厚爱。龙钢公司纪委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节假日前利用微信群、QQ群、龙钢纪检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廉洁提醒和短信等,强化节前警示提醒教育,及时给全体党员干部吹清风、鸣警笛,发送安全廉洁提醒短信,分享典型案例,提醒大家在节假日期间,时刻牢记廉洁自律意识,确保过节不“失节”。进行节前廉政谈话,以“面对面”的形式进行廉洁提醒,压力层层传导,做到责任层层靠实,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少”,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合力共建廉洁钢城。

        对照检查早预防,对症下药“开良方”

        龙钢公司纪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员的“探头”和“前哨”作用,对照节假日廉洁要求进行“自我体检”,密切关注派驻单位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谈话提醒,针对问题点,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及时纠正整改。与此同时,派驻纪检员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相结合,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进而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力促党员干部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遵守、带头践行、带头宣传、带头监督、带头深入),全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警示教育早学习,时刻绷紧“纪律弦”

        越是关键节点,越要提高警惕。龙钢公司纪委紧抓关键时间节点,以反面典型为镜,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观看《零容忍》、学习近期中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等,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于律己、廉洁过节。各基层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将廉洁警示教育向青年团员延伸,进一步增强全员政治定力,力促全员严格遵规守纪,时刻绷紧纪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点”亦是“考点”。“五一”假期将至,龙钢公司纪委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曝光,持续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检查督办力度,以“零容忍”净化节日风气,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稳步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