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以敬畏之心 做清正廉洁的引领者

2022-06-20 17:14    来源:炼钢厂    作者:徐云仙

        二季度,炼钢厂动力党支部认真谋划,扎实开展“正作风 防内卷 干实事 保增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时刻注意自重、自省、自励,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敬畏之心,做清正廉洁的引领者。

加强廉政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

        该支部利用碰头会、周二例会、月总结会进行专题学习,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等文章,要求党员干部学理论、写笔记、谈心得、作表态,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政绩观。同时紧抓党员干部作风转变,通过认真学习《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等,要求党员干部对照自查、立行立改,牢固树立规矩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永葆廉洁本色

        该支部常态化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专题片《零容忍》及廉政文化纪录片《廉鉴》等,以生动鲜活的事例警示党员干部“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警醒党员干部时刻远离违纪红线,守住纪律底线。同时围绕近年来陕钢集团和龙钢公司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件,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利用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的“活教材”,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震慑力,达到警醒教育的作用。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促使党员干部时刻自警自省,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自警自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丰富廉洁谈心谈话,强化责任意识

        该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引导班子成员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意识,远离违纪红线,守住纪律底线。支部委员与涉及外协供货、备品备件管理等高廉洁风险防控点人员进行一对一廉政谈话,增强人员廉洁意识,培养廉洁从业理念,不明来历的意外之“财”不取,不合规定的分外之“物”不拿。支部纪检委员与基层班组廉政监督员开展每月两人次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基层职工思想动态,并接受职工监督提醒。同时将廉洁谈话触角延伸至家庭成员,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与班组长以上人员家属开展谈心谈话,签订《干部家庭助廉承诺书》,强化“亲情助廉”意识,要求家属当好拒腐防变“守门人”和“监督员”,争当“廉内助”和“贤内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