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深推以案促改 激活廉洁“清”水

2022-07-22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梁小梅

        今年以来,能源管控中心纪委深推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从廉洁教育、监督检查、作风转变等方面,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夯实基层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廉洁教育多样化,思想上送“清”风

        “作为党员要自觉接受廉洁教育,以先进典型为镜,在思想上清醒、行动上清白。”该单位纪委书记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上说道。

        为确保廉洁教育抓在经常,该单位纪委紧盯党员干部廉洁教育不放松,围绕杨建文案件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并根据各支部专业性质不同,制定以案促改工作清单,结合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融入“廉”元素,开展“廉洁故事分享”“廉政党课”“党纪法规知识答题”等活动,让党员干部增本领、强内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把课堂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党员深入廉洁教育基地观摩学习,以廉文化熏陶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监督检查专项化,行动上开“处方”

        “以问题为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根据业务人员所需‘照单配菜’,把监督检查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该单位纪检委员在谈到监督检查时这样说道。

        该单位纪委把强化监督检查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针对各支部书记及廉政监督员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对照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清单完善措施,对廉洁宣传、台账细化方面等薄弱点进行培训,提高业务人员工作能力。

        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由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廉政监督员组成督查小组,以摸底走访、查阅资料的形式到各廉洁风险防控点进行检查,重点查人员思想状态、岗位绩效分配、工资考核公示等情况,对于查出的问题,列清单开“处方”,明确整改时限,未按期整改的纳入月度党风廉政工作考评。同时做好日常风险监督,对党员、科级以上管理人员、核算员、技术员等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全方位监督,通过谈话、检查、跟踪、验证等方式,对履职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的关键人员进行通报考核,让其既丢“面子”又失“票子”,营造风清气正的监督氛围。

作风转变快速化,落实上抠“细节”

        该单位纪委在作风整治上创新方法,将党风廉政履职与党员干部绩效挂钩,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自觉性。

        结合当前公司经营形势,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从专业性出发,由党员干部带头实施岗位创新、修旧利废、节能改造等工作,从细节抠出降本创效点。党员干部对照《陕钢集团干部作风“二十四不准”规定》,签订个人自查承诺报告书,将以案促改履职清单与降本增效工作有机融合,从履职效果、分解指标方面“对症把脉”,制定阶段性推进措施,压实各级人员的“一岗双责”责任。每周对各级人员关键指标及以案促改工作清单完成情况打分通报,切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