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以案促改激扬清风正气

2022-08-11 14:51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近期,储运中心党委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将以案促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持续擦亮各级监督“探头”,做实做细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激扬企业降本增效、止亏减损攻坚战的清风正气。

        在以案促改中严规矩

        “杨建文案件启发我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防患于未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的‘表率’。”“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党纪党规约束自己,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储运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该单位主办及以上管理人员纷纷围绕“守纪律 讲规矩”主题进行讨论。

        近段时间,储运中心党委结合杨建文案件,通过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三会一课”等形式,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陕钢集团和龙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以及内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提醒警示全员敬畏党纪国法,坚守纪律底线。

        在以案促改中正风气

        思想有震动,灵魂受触动,工作才能见行动。储运中心党委将以案促改工作融入思政工作,与形势任务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引导全员保持对企业形势的清醒认识,不断强化主人翁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将深刻的思想认知转化为争先创优的工作动能,确保廉洁从业。结合储运中心开展的中层干部管理提升调研指导、科级干部反思活动,全面摸排各作业区(科室)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班子建设、精细化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让以案促改典型案例不断发挥其警示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各级管理人员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争当清正廉洁先锋,为企业降本增效、止亏减损攻坚战献计献策、实干担当。

在以案促改中净生态

        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储运中心党委根据以案促改案件剖析和案件启示,以维护企业利益不受侵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鲜明导向,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改出正能量、改出新气象、改出新作为。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从严履行“一岗双责”,直面问题、刚性执纪问责,与损害企业利益的各类行为坚决斗争。同时,严格遵循公司用人导向,通过公开竞聘、任前廉政考试、廉洁谈话等方式激励各级人员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

        在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方面,储运中心党委严把“入口关”“程序关”“培养关”,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为切入点,筑牢“三不腐”工作堤坝,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