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为“升学宴”“谢师宴”消暑降温,看华龙耐材怎么做?

2022-08-16 08:50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华龙耐材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紧盯今年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坚持谢师在“心”不在“宴”,以身作则守底线,在内部狠刹不良风气,为“升学宴”“谢师宴”消暑降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发挥监督“前哨”作用 廉洁提醒扬正气

        该支部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发挥监督“前哨”作用,通过教育提醒打造清廉毕业季,坚决防范毕业季违规操办宴请。利用微信工作群、QQ群等,推送清风廉洁等相关信息,向14名党员干部及3名关键人员发送廉洁短信,要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改进作风、厉行节约各项规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狠刹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陋习,弘扬新风正气。

        “支部的提醒很及时,我要坚决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坚决守住底线意识,绝不触碰违规操办这根红线。”该单位一名科级干部在参加了集体廉政谈话后表示。

警示教育严纪律 重点推进促落实

        该支部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及警示教育会,学习宣传贯彻上级党委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文件精神及纪律要求。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把关、深入摸排,紧盯关键人员,督促提醒分管范围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严格遵守“六个严禁”,通过警示教育,时刻警醒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带头倡导新风尚,坚决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拒绝参加任何违规操办的“升学宴”“谢师宴”,树立廉洁从业的良好形象。

畅通举报多渠道 亮出违纪“杀手锏”

        该支部在高考、中考结束后,通过内部举报箱、举报监督电话等平台广泛公布举报方式,指定专人收集本单位党员干部利用子女入学大操大办酒宴、借机敛财问题线索,畅通群众员工举报渠道,迅速核查问题线索,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同时将党员干部违规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列入工作负面清单,组织专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从而打造清廉华龙。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