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龙钢公司纪委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2022-08-17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徐虎璋

        正值中、高考录取升学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龙钢公司纪委严格按照陕钢集团纪委《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的通知》,狠刹各级党员干部违规操办“两宴”不正之风,倡导适度、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明确纪律规矩筑牢廉洁底线

        龙钢公司纪委下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的通知》,并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规矩,遵守“六个严禁”,严禁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非家庭性质宴席活动;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滥发请帖,收礼敛财;严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电子红包等;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或外出旅游;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入学等费用;严禁参加除近亲属以外的各类升学庆贺活动等,为党员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

注重预防为主做实监督提醒

        龙钢公司纪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摸排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在排查基础上还组织副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填写《陕钢集团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登记表》和《陕钢集团党员干部子女升学不违规操办宴请承诺书》,坚持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有子女升学情况的党员干部,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提醒谈话,提醒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违规操办或参与“两宴”等活动。同时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防范、早教育、早纠正,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和参与“两宴”等问题发生。

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问责

        龙钢公司纪委通过网络、短信、电话、微信、举报箱、总经理邮箱等,将大操大办“两宴”等歪风置于员工监督之下,接受员工监督举报,并鼓励广大员工积极通过龙钢纪检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举报,各基层纪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加大监督力度,安排好明察暗访工作,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操办“两宴”借机敛财及隐形变异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另外,对于检查发现有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突出的单位要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并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出纠治“四风”寸步不让、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