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讲好廉洁故事 弘扬廉洁文化

2022-08-24 14:53    来源:炼铁厂    作者:梁曦

       今年以来,炼铁厂纪委坚持把强化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将廉洁文化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通过以“文”化人、以“书”育人、以“案”感人等措施,用文化的力量沁润员工心田,持续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以“文”化人 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

       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强化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该单位纪委抢抓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契机,通过开展以“正作风 防内卷 干实事 保增长”为主题的廉洁作品征集活动,广泛发动有书法、绘画、写作等特长的员工积极参与,共收集书画作品17幅、廉洁感悟19篇,进一步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以先进带动后进,充分展示“钢城卫士”、劳模工匠等先进人物风采,成立宣讲团,走进基层班组开展“正气”员工事迹宣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不断弘扬劳模精神,带好廉洁头,营造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以“书”育人 创作廉洁文化好作品

       厚植“领导有正气、职工有士气、企业有朝气”的廉洁文化理念,该单位纪委通过在全厂范围内广泛征集廉洁文化警示标语,精选优秀标语,在管辖区域走廊、参观通道等公共区域安装廉洁文化标语,提醒党员干部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正”文化为引领,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主题,着力打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本质化的廉洁教育示范区,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同时制作了《一根烟的启示》《守廉·手廉》等廉洁微视频,以清廉文艺作品,让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融入平时,营造出浓厚的廉洁文化宣传氛围。

以“案”感人 丰富廉政教育新形式

       为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该单位纪委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原则,围绕近年来党员干部违纪案件,及时将法律法规、合同管理、风险防控等内容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作风纪律整治方面的培训材料,教育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强化学习实效,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搜集近年来内部发生的经营复核、评价会未通过、违规违纪等案例,汇总成册下发,教育党员干部引以为鉴,心存敬畏之心,在行为上自觉起来,切实增强自身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