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公司纪委跟进监督保顺行

2022-08-25 10:2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张鹏飞

        当前,正值企业打赢扭亏为盈翻身仗的关键时期,公司纪委把保生产顺行作为当前政治监督重点,聚焦安全生产、降本增效、防暑降温等重点领域,以现场检查、列席会议、约谈提醒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推动责任落实,护航企业安全生产顺行。

        公司纪委积极行动,围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暑降温等工作,约谈监督各基层纪委书记、党总支纪委委员16人次,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督促各单位各部门主动担责、积极作为。聚焦安全分级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各级安全责任落实,扎实落实好重点事项清零任务,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监督关键点,推动各级责任落实。在严肃查处安全生产问题的同时,坚持深挖问题根源,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安全、环保、设备各职能部门健全内控机制、完善规章制度,提升治理效能。

        为督促守牢安全生产防线,公司纪委从制度机制入手,督促落实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机制,进一步加强各基层纪委书记履职,严肃查处追责,扎紧制度的“笼子”。

        “一次综合料场推进情况如何?请介绍下近期转炉升级改造项目。”近日,公司纪委到重点项目一线进行督导,查看项目推进进度,询问项目推进措施落实,并现场召开项目推进督导会,约谈项目负责人,围绕责任落实约谈提醒各级主体负责人58人次,督促在持续高温天气情况下全力做好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公司纪委还按照全面自查、组织抽查、整改总结三个阶段,以各基层纪委为单位,组建督查小组,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组织各班组廉政监督员就区域防暑降温物品发放、岗位标准化作业、劳护用品穿戴、应急物资储备、隐患排查治理落实等情况开展近距离监督,开展检查百余次,督促强化工作作风,推动各级责任落地,实现监督关口前移,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当好监督执纪的“前哨尖兵”。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