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把好“廉洁关” 打好以案促改“组合拳”

2022-08-30 17:4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雷兆鹏

        三季度,炼钢厂天车党支部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出实招、下真功、求突破,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廉洁自律、清正严明的工作氛围。

加强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该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周二例会、碰头会、月总结会等,组织党员干部、班组长等重要岗位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以及内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深刻反思自身存在问题并改正,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炼钢厂廉洁文化通廊,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强化警示教育 敲响廉洁警钟

        “今天,我们学习了近期集团内部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件,大家要从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守纪律和讲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警示教育专题会上党支部书记燕江涛讲道。

        该支部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近期内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为重点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组织全员进行反复学习、详细剖析,通过谈体会、谈感悟、写承诺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正风、以案肃纪,筑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堡垒。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对照自查清单,填报个人自查报告,针对查摆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建议,建立以案促改问题整改台账并跟踪整改,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有序进行。

做好家庭助廉 培育廉洁家风

        该支部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拓宽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教育渠道,充分发挥家庭在以案促改和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开展党员干部、班组长以上人员廉洁家访工作,通过与家属“拉家常”聊天、签订《干部家庭助廉承诺书》、赠送廉洁书籍等方式,鼓励家属做好“廉内助”、当好廉政“监督员”、守好家里的“廉洁门”,营造出有戒律、有底线、有正气的清廉家风,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截至目前,该支部已开展廉政家访14人次,收集家属意见建议15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