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廉政档案为精准监督注入新动能

2022-09-09 15:45    来源:炼铁厂    作者:梁曦

       进入三季度,龙钢公司炼铁厂纪委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自觉性和廉洁从业意识,积极推进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建设,摸清“廉情”底数,确保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精准“画像”,进一步织密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网。

建立廉政档案 实行专人专管

      “吉科长,每名副科级以上人员需要建立个人廉政档案,请按照规定表格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工作履历、家庭情况等信息,并上交分厂纪委。”该单位纪检员对新提任的生产调度科副科长提醒道。

       为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规范廉洁从业行为,该单位纪委坚持在“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再监督”上下功夫,将副科级以上关键少数、党员干部全部纳入“监督圈”,积极采集建档人员基本信息、工作履历、职责分工、家庭情况、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受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和个人述职述廉等内容,实行专人专管,促使廉政档案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廉洁“身份证”,成为党员干部成长“正衣冠”的镜子。

动态追踪管理 强化日常监督

      “高作业长,关于廉政档案中有关子女升学不违规操办‘升学宴’的承诺书,请及时到分厂纪委备案。”该单位纪委副书记通知电气作业长按时提交廉政档案资料。

       结合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为确保廉政档案真实准确,该单位纪委根据党员干部本人承诺、纪委抽查、内容信息变更等情况,对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管理、跟踪监督,并建立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由专人定期检查、更新信息、补充完善内容,及时追踪掌握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对有意瞒报、漏报信息的严肃问责,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促使党员干部自觉架起“高压线”、设立“防火墙”,强化廉洁从业意识。

用好廉政档案 防范廉政风险

      “廉政档案如同党员干部的‘政治画像’,不仅可以拓宽党内监督渠道,也能摸清‘廉情’底数,综合分析和及时纠正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有效管控廉政风险。”在三季度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单位纪委书记讲道。

       该单位纪委突出政治标准,坚持用足用好党员干部廉政档案,一方面把党员干部“任前考廉”作为选人用人“入口关”的重要抓手,调取廉政档案,全面了解推荐干部“德、能、勤、绩、廉”综合情况,并及时公开公示,号召全员监督,严把干部选任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一方面严格落实干部任前谈心谈话制度,坚持干部任前必谈、任前承诺机制,时刻为干部敲响廉政警钟,不断提高干部思想素质和廉洁自律意识,全力锻造一支忠诚坚定、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