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层层发力 掀起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热潮

2022-09-14 15:02    来源:炼钢厂    作者:雷兆鹏

        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炼钢厂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排部署,以“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理论学习、知识测试、警示教育、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着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务实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一次集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

        该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召开纪律教育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等,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重大论述分享心得体会,不断增强党员党纪法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一次学习测试强化廉洁教育

        “通过此次线上知识测试,使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巩固了党风廉政的学习成果。”

        该单位组织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开展党规党纪系统学习和在线知识测试,亮出功底、晒出成绩、排出名次,促进党员干部将党规党纪学懂弄通、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进一步掀起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热潮。截至目前,该单位153名党员干部已全部完成知识测试,测试合格率97%。

两级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该单位组织开展分厂、作业区两级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洁微视频《一念之差》,学习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以及《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从通报的案件中汲取教训,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从作风建设和制度落实上形成有力保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教育同类人,切实把警示教育活动作为正身律己、谋事干事的“良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一次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让我对纪律观念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我会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为公司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贡献力量。”

        该单位紧扣“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结合会前学习成果,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认真查摆问题,以直面问题、红脸出汗的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阐述,并列出整改清单,及时跟踪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全体党员正视问题、认清危害、看到差距,倒逼思想解放、作风转变、素质提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