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2022-09-15 12: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徐云仙

        近期,炼钢厂动力党支部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加强纪律教育,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出实招、下真功、求突破,以过硬作风为企业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加强学习教育 绷紧廉洁之弦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该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守纪律和讲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照《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和《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等廉洁从业有关规定,认真对照自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始终绷紧廉洁自律弦,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严守纪律规矩 力促作风转变

        该支部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通过“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全体党员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纠作风、改作风、转作风。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使党员对照标准查找不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同时与党员干部进行谈心谈话,进一步形成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促使党员干部作风由“松”到“严”,使全体党员干部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转变工作作风。

紧抓关键节点 做好廉洁提醒

        “节点”就是“考点”。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技术员、外协监管单位负责人等,召开节前廉洁教育提醒大会,严明纪律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落实陕钢集团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对照文件要求自查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通过节前廉洁提醒,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作风,自觉抵御歪风邪气侵蚀。支部班子成员在严以律己的同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营造良好干事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