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三维度”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2-09-18 17:4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亢娇娥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今年以来,储运中心运输党支部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将“廉”挺在最前方,从警示警醒、巡查监督、学习教育三个维度常态化强化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常态化警示警醒清爽工作关系

        为确保支部内外关系清爽,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业,该支部常态化落实警示警醒,每逢节假日严格执行“节前警示警醒、节中明察暗访、节后全流程询问调查”工作机制。对身边人的警示案例以苦口婆心的态度反复警示警醒,重点引导学习因小失大的过程以及违纪审查的结局,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效果发酵,唏嘘叹息后启发重要岗位职工注意小节,注重细节,告知全体职工敬畏廉洁,清爽工作,清廉工作业务。

        常态化巡查监督遏制不正之风

        廉洁事关区域工作风气,员工士气。为确保区域风清气正,该支部按照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常态化落实巡查监督。班组民主监督员每月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并按时上交《储运中心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点监督检查表》;科级领导班子成员节前节中带队开展明察暗访,抓小抓早,及时遏制不正之风。另外,坚持落实科级管理人员每日现场巡查,召开月度意见征集会,畅通党政举报渠道等,同步广泛宣传公司《正气员工举报奖惩管理办法》,促使监督全员化、实效化。

        常态化学习教育提升廉洁素养

        作为公司物流运输的主体单位,储运中心运输党支部同时肩负着监管二十余家外协单位的职责。为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廉洁从业素质素养,该支部积极主动作为,精心选取学习材料,结合党建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特色活动,每周二例会利用会前二十分钟组织班组长以上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身边先进事迹等,全方位传播正能量,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向上向善,立足岗位,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守护企业利益,争做“钢城卫士”。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