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以身作则扬正气 清正廉洁展新风

2022-09-22 17:52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近期,炼钢厂连一党支部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紧盯关键人员、关键岗位和关键时间节点,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

洁教育早进行,搭建廉洁学习平台

        该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周二例会、碰头会、月总结会等,组织党员干部、技术员、外协单位负责人等关键人员,认真学习《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等,引导党员干部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加强思想淬炼,牢固树立规矩纪律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员工。

警示教育早开展,照好廉洁从业“镜子”

        该支部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的监督检查,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病”,紧盯收送购物卡、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通过明察暗访、岗位廉洁风险排查,制定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高压态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公司近年来典型事故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导全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定力,严格遵规守纪,时刻绷紧纪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良好干事氛围。

洁谈话早提醒,开好廉政监督良方

        该支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一对一廉政谈话,要求党员干部对各自负责区域的工资、考勤、考核必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定期与党员干部、外协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层层把好关口,“望、闻、问、切”,做到无死角、无遗漏,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感召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对班组长以上人员进行廉政家访,支部委员深入党员干部家里,听取家属意见建议,为家属讲解家庭助廉的重要性,以“勤俭廉洁为荣,贪污腐败为耻”的廉洁家风,进一步筑牢家庭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