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强化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2022-09-24 15:55    来源:炼铁厂    作者:梁曦

       三季度以来,炼铁厂纪委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发力点,突出问题导向,运用靶向思维,注重分类分层实施,助推党风廉政工作走深走实。

突出教育重点,绷紧廉洁之弦

       该单位坚持把深化以案促改作为企业当前改革发展的有力抓手,聚焦“关键少数”,利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教育,通过常态化组织“关键少数”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案发原因,深挖腐败问题根源,扎实认真整改,严防权力滥用、腐败问题发生。赴合阳初心公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革命教育活动,以“重走百年路、聆听光辉史”、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教育方式,锤炼党性修养,筑牢信仰根基,帮助其照镜子、正衣冠。围绕典型案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警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廉洁之弦。

分类分层施教,增强教育效果

       该单位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提升管理干部工作作风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切入点,根据受教育目的和受教育对象的需求,采取精准化、差异化、特色化的警示教育方式,开展分类分层施教,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开展“送清凉 战高温 送温情 系安康 送寄托 促家风”家庭助廉教育活动,以观看家风视频、宣读提醒书信、诵读廉洁家书、撰写亲情寄语、签订助廉承诺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从业、廉洁修身,加强作风建设,弘扬清正家风。同时针对性选择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典型职务犯罪案件,定期开展分厂、作业区两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因岗施教、因人施教,持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注重教育实效,深化以案促改

       该单位坚持将深化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通过拍摄《一支烟的启示》廉洁微视频、举办“以案促改 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等,警醒党员干部时刻以案为鉴,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筑牢思想防火墙,真正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教育效果。针对自查问题,坚持“四个不放过”,逐级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夯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并对自查过程中思想摇摆不定的党员干部开展提醒谈话,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全力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全面落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