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清廉筑基 路在脚下

——龙钢公司纪委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2022-08-30 00:00    来源:    作者:纪检监察室 张鹏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今年以来,龙钢公司纪委强化思想认识,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以“四个聚焦”为抓手,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做实“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聚焦责任体系持续发力

        以案促改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和落实好“党委统一领导、纪委主导推进、部门协调配合、各基层单位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龙钢公司党委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制定了《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意见》,把以案促改纳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并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化以案促改工作。龙钢公司纪委强化监督检查,对以案促改工作实施全面跟进,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指导各单位就安全、生产、履职、作风建设、制度完善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改。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因类施策、精准发力,把“四个不放过”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接受教育、带头剖析原因、带头整改落实。

        聚焦警示震慑持续发力

        以案促改是一项长期性工程,龙钢公司纪委盯紧关键环节,突出警示震慑,达到“学习一起案例,教育一批干部,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一方面推行警示教育“3+N”模式,在“典型案例剖析”“开展专题研讨”“进行自查自纠”三项固定动作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拓展渠道、创新载体,以拍摄廉洁短视频,开展形势宣讲等形式,有效提升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另一方面在监督检查上推行“区域自查、纪委抽查、专项检查”相结合的监督机制,将以案促改工作纳入月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检查内容。通过座谈了解、实地查看、个别谈话、逐一交流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将检查结果和发现的问题以“意见书+问题清单”的形式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

        聚焦拓展延伸持续发力

        以案促改的生命力在于点上着力、面上拓展,把以案促改工作向基层末梢延伸,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持续放大“三不”一体推进的叠加效应。龙钢公司纪委通过以案促改,将与案件有关联的300多个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梳理,对其防控措施和等级进行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各廉洁风险点检查频次加倍,促使重点岗位人员履职尽责,对于履职不力或工作失职的,严格问责,形成高压态势。同时在监督的点上持续发力,深度挖掘案件本身,以案明纪、以案促治,举一反三,积极应对员工身边微腐败问题,精准发力,着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聚焦深度结合持续发力

        以案促改的目的是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龙钢公司纪委把以案促改融入安全生产经营大局,一体推进、扩大战果。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对安全领域的履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全程跟踪督促整改,保驾安全生产顺行。结合六个重大监督事项清单,坚持专项监督和以案促改同向发力,聚焦稳增长、经理层契约化管理、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清洁生产等重大监督事项清单,采取纪委书记专项督导、党政联合检查、挂牌督办等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落地有效。结合扭亏增盈攻坚战,坚持以案促改两手抓、两促进,把全员形势教育作为以案促改工作的一项具体内容推进,重点围绕市场形势、思想教育、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进行形势宣讲,动员全员积极参与降本增效,将以案促改工作做实、做细,全面发力、多点发力,给力生产经营正能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