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防”上发力? 为“再监督”注入“廉”动力

2022-11-10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张林武 肖亚莉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检验计量中心从强化“数据”在企业生产经营、贸易结算中的鉴别、报告、预警、监督、把关职能上设题、破题,创新实施人防、物防、技防“三防”措施,以“再监督”为“数据”赋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廉”动力十足。

释放“人防”能动性,实现全方位“再监督”。

        在“每一个数据都是承诺”的实践中。该单位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在原有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点基础上,对关联企业贸易结算“数据”产出的质检、计量重点岗位把脉问诊、全面体检,以自查、互查、助查为抓手,动态化新增廉洁防控点57个。同时多措并举,以内部定期轮岗、标准化作业程序抽查、“阳光抽检”为着力点,未雨绸缪,充分释放“再监督”的敏锐性。加强对115煤化皮带秤运输焦炭过程的检查、零点跟踪、实物比对“再监督”频次,力促每一个数据准确、权威,确保公司利益零受损。

发挥“物防”震慑作用,促进无死角“再监督”

        以“提升数据精准性、权威性”为主线,发挥“物防”震慑作用,不断强化数据产出过程管控。针对现场取样、送样、流量计数据采集重要环节,在北门检斤、115煤化皮带秤、轧钢取样、贸易结算流量计、水测化验室等重点区域增设摄像头48个,以360度监控让“再监督”实现零盲区、无死角。自主设计防作弊箱,完成鼎龙炉料、嘉惠球团、上若泰基等外部13个用能单位重点区域的安装工作,实现对计量器具的有效管控,有效震慑并杜绝各类私自改动、操作计量器具部件、仪表,而造成计量数据失真的问题发生。

推动“技防”落地有声,推动全天候“再监督”

        为进一步补齐“人防”“物防”措施落实过程中依然存在的时间、空间漏洞点,提升“再监督”质效,该单位以计量数据“不落地”为目标导向,不等不靠快速推进“技防”落地。开发设计轨道衡、铁水衡远程计量系统,力促实现数据自动上传ERP,可靠消除计量数据人为误操作风险。积极外出对标学习,为无人值守检斤岗位引进AI人工智能防作弊监控系统,同时以质检水分测定岗位标准化作业为遵循,采用AI人工智能视频行为分析识别技术,建立检化验违规操作抓拍系统,力促“再监督”24小时全天候在线,督导各方人员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彻底打消损害企业利益的念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