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聚焦主责主业 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2022-11-23 01:5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申黎博

        近日,储运中心保障党支部按照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坚持廉洁问题无小事原则,以踏石留印的态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抓细抓小、从严从快的作风,打好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切实推动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纵深发展。

        以学示廉提廉知

        该支部始终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建设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把廉洁知识学习抓在日常、落在平时。结合支部实际,每月组织包联支部党员干部进行“清廉故事”分享会,要求党员干部将故事的教育意义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同时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将廉洁自律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做到严守纪律、严守规矩,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领全员扎实苦干、争先创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查固廉助廉行

        该支部紧盯重大节日、关键节点,聚焦支部岗位廉洁防控监督工作重点,制定“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点”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支部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望,持续完善工作举措,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支部廉洁风险防控不留死角。节前组织班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召开廉洁提示提醒会,持续敲响节日“廉洁钟”,强化各级人员对区域廉洁风险防控点的监督职责,推进廉洁防控从基层出发严控严查措施,以清廉之风促进支部各项工作上台阶。

        以谈固廉明廉心

        该支部聚焦基层一线廉洁风险防控重点岗位,注重岗位人员谈心谈话实效性,提高关键人员拒腐防变能力。通过组织关键岗位人员学习身边警示案例,并书写个人心得体会,由支部书记对其完成情况进行评价,对于学习或谈体会过程中存在应付的责任人,进行一对一约谈提醒,引导其树立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以身作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